济源市工商联建言城市转型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2-15 04:43:00

  近几年来,河南省济源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产业转型这一全市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建言该市全力创建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市,助推济源转型发展。

  2015年,济源市工商联经过多方调研,多渠道、多平台积极呼吁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全力创建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市。在河南省两会上,该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发展河南新能源产业的提案》《关于在我省先行先试优先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提案》和《关于在我省加强低速电动汽车规范管理的提案》均被列为重点提案并予办理。与此同时,济源市政协也将“打造河南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议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卫祥玉多次牵头对河南力帆等新能源产业广泛调研;召开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组织有关专家为济源新能源汽车产业“把脉问诊”;还率队赴新乡、许昌学习考察新能源产业先进经验。

  筑好产业巢,引来金凤凰。2015年年底,济源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力帆参观考察并进行项目对接。双方决定,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汽车租赁、能源站建设、线上交易平台、融资等方面全面合作,推动力帆与济源钢铁、玻璃、铅酸、模具等产业紧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