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开年消费红火 北京120家商企卖出55亿元

作者:毛伟豪 来源:新华社
2016-02-14 09:56:43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专电(记者毛伟豪)春节期间,北京消费市场节日气氛浓郁,货源充足,购销活跃。北京市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55.3亿元,同比增长7.7%。

  节日期间,北京消费市场可谓亮点纷呈。年货礼盒需求旺盛,稻香村糕点、全聚德烤鸭、天福号酱肉等知名品牌的百元礼盒成为市民走亲访友的热门之选。奥特莱斯人气高涨,以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丰富的服务功能和优质的商品,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猴年“猴”金受追捧,菜市口百货、国华商场日均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

  此外,电子支付消费活动不断增长,不仅有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联手支付宝开展多种促销活动,“互联网+餐饮”也给餐饮市场带来新商机。节日期间,“百度外卖”“美团外卖”“到家美食会”等订餐APP下单火爆,鸿宾楼、烤肉季、眉州东坡、柳泉居等众多知名餐饮企业保持外送服务不间断,满足居民在家用餐需求。假日7天,便宜坊、东来顺、烤肉季、眉州东坡等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均在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