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两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全面督导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2016-02-14 08:43:02

  近日,四川省、市两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分别派出联合督导组深入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落实督导工作,进一步强化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

  省综治办带队,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督查组实地督导成都市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详细检查企业落实“三个100%”制度、“寄递e通”应用进度等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和下一步清理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带队对全市寄递物流、危爆物品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并慰问一线企业员工,要求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真正认识到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范的重要意义,坚决执行“三个100%”制度不打折扣、不走样。

  内江市召开了全市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清理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康俊对全市寄递物流清理整顿专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

  眉山市综治办下发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专项工作督导通知,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率队成立4个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寄递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勇和副市长唐宏率队的2个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区)政府及各部门建立完善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基础台账、落实相关企业责任、“三个100%”制度落实、危爆物品存放、清缴、侦查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遂宁局与市综治办、公安、交通运输、安监、国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消防设施配置、监控设施运转、运输车辆情况以及“三个100%”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彻底大排查大整治。

  资阳局、德阳局分别与本市综治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快递企业落实“三个100%”制度情况进行专项督导,详细检查企业安检机配备使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寄递e通”等落实情况。检查得知,各快递企业采取自购安检机、与成都企业总部签订委托安检协议等方式,确保了快件100%过机安检。

  宜宾局、内江局、雅安局分别组织当地邮政、快递企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本市寄递渠道落实收寄验视和实名寄递制度工作。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收寄验视和实名收寄制度的通知》精神,下发了验视、验证、验讫印章有关编码规则,对“寄递e通”手机软件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