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积极应对大风暴雪天气确保节后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作者:毕玉才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2-14 03:42:42

  本报沈阳2月13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于晶)2月13日,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沈阳铁路局管内各车站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吉林、辽宁大部分地区普遍遭遇今年以来首场大面积风雪天气。受风雪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港口停航、飞机延误,大批旅客纷纷涌向铁路。沈阳铁路局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近16万名干部职工奋战在抗击风雪保畅通的春运一线。

  为确保旅客尽快平安顺利返程,沈阳铁路局采取“降速不停运”等紧急措施,哈大高铁大连北站至辽阳站间、丹大快速铁路降速运行,全力确保列车行车安全。同时,临时增开了沈阳开往北京等方向的46列旅客列车。

  沈阳、沈阳北、大连、长春等较大车站组织休班干部职工上岗帮班,对进站口、三品检查、检票等重点部位加强组织引导;通过广播、电子屏幕向旅客滚动播报列车开行情况,候车大厅工作人员手持喇叭,随时向旅客发布有关资讯;加强站台旅客的乘降组织,在天桥、地道、步行梯、电梯等部位都有专人把守,在进站通道增设防滑地垫;组织爱心服务队,重点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候车进站,让每一名旅客都安全、方便、温馨返程。

  截至目前,沈阳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各次列车旅客候车和乘降秩序正常。12日,全局共发送旅客75.7万人次,预计13日发送旅客将达到90万人次,创该局春运以来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