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气象局:大风天气将导致停航

作者:张明禄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16-02-12 14:42:34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明禄报道从2月11日夜间开始,山东省烟台市出现大雾天气,市气象台于11日21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范。12日11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2月12日,烟台市气象台预报员潘旭光告诉记者,除了大雾,强降温、大风和降水也将影响烟台。市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从12日夜间到14日白天,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预计,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8℃~10℃,14日~15日早晨的最低气温,沿海地区-6℃左右,内陆地区-9℃左右。另外,降水主要集中在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雨夹雪。11日,烟台市气象局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提醒注意防风、防冻、防雪、防滑。

  潘旭光告诉记者,此次天气过程对春节假期返程交通的影响最大。从12日夜间开始,烟台至大连等地的航线将停航;雨雪天气可能导致道路湿滑、结冰,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可能会关闭。

  潘旭光2013年来到烟台市气象台,这是他第二次参与春节值班。“去年春节值班的时候,天气比较简单。”今年春节如此复杂的天气让他格外警惕,他希望能将准确及时的天气预报发送给公众,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