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海南各景区旅客爆棚

作者:朱永 来源:央广网
2016-02-11 15:41:51

  央广网海口2月11日消息(记者朱永)昨天(10日)是大年初三,春节黄金周的第四天,海南全省天气继续向好,人们出游的热情逐渐高涨,我省游客接待量稳步提升。据统计,今天全省进港126108人,同比增长10.5%,出港98874人,同比增长1.9%。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39138人,同比增长5.1%,出港37858人,同比下降5.8%;三亚凤凰机场进港32135人,同比下降2.1%,出港30585人,同比下降1.9%;海口港进港54835人,同比增长24.4%,出港30431人,同比增长18.6%。

  抽样调查的33家酒店,共接待旅客17246人次,同比增长4.8%,团队人数4544人次,同比下降1.4 %,总收入3247.22万元,同比增长1.8%。

  抽样调查的18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5.84万人次,同比增长5.6%,总门票收入1906.26万元,同比增长21.7%。

  抽样调查的17家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6.22万人次,同比增长32%,营业收入325万元,同比23%。

  海口、三亚两家免税店,购物总人数3.54万人次,销售额5113万元;万宁首创奥特莱斯,购物总人数1.3299万人次,销售额1105万元。

  今天,由省旅游、工商、公安、交通、物价等部门组成的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督导组持续对全省各市县旅游市场运营情况进行检查,对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经营安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海口市今天市民游客纷纷携家带友走进各大景区,逐步呈爆满态势,加上迎来即将返程的出岛游客,全市再次迎来旅游小高峰,全市10家A级景区及主要旅游接待点共接待游客27.3484万人次,同比增长39.8%。其中火山口、假日海滩、骑楼小吃街、白沙门公园、冯小刚电影公社、骑楼老街、万绿园等景区接待量均突破万人。

  三亚市今天游客、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各在景区和酒店均迎来客流高峰,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多数景区出现车位紧张。但整体秩序良好。9日晚,三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岳进带队夜访市民游客中心,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遇到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迅速处理,最大限度让市民游客满意产,各企业要加大服务管理,提高员工服务意识,提升整体服务水平。2月12日,三亚新春房博会将在三亚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开展新春优惠活动,目前该活动正在紧张筹备当中。

  琼海市高速路口、博鳌路段、中原十八坡路段车水马龙,许多平时畅通无阻的路段已排起长龙,白石岭景区当日接待500多辆自驾车,其中外省车辆占半数。龙寿洋上百亩花海让游客流连忘返,潭门小镇精美独特的海玉工艺品同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今天,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规范有序。据统计,全省共接听电话149个,其中咨询类电话101个,现场协调类电话10个,投诉类电话38个。全省没有重大事故报告,无重大交通拥堵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