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越南游受青睐 

作者:黄浩铭 来源:新华社
2016-02-11 15:13:55

  新华社南宁2月11日电(记者黄浩铭)“后面的游客快跟上,别掉队了!”大年初四一大早,广西东兴口岸的边检通道上挤满了等待过检出境越南的游客,一名导游在大声召唤自己的团友。

  东兴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之一,连接中国东兴市和越南芒街市。统计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通过东兴口岸出境的人数达到3.3万多人次,其中包括1299个旅行团的2.16万游客。与2015年同期相比,出境游客人数翻了一番。

  “这几天早上八点开关时就挤满了等待的旅游团,大大小小的旅游团不断从口岸出关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如果不是因为入境方向的人数较少,我们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挤不出来。”东兴边检站执勤业务四科教导员李永华说。

  游客张鑫说,自己一家来到东兴市旅游,本来只是想游览一下当地的景点,听说凭身份证就可以出国,于是就马上报团,一天之内就办妥了手续,而且出国旅游的费用也很实惠。

  东兴市边境旅游办证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冯云巍介绍,东兴市2013年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办理越南出境游通行证只需身份证,无需护照,游客从提交资料到最后拿到证件可以出境,仅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3人以上组团由导游带出境。

  这一举措极大地促进了中越边境旅游的发展,跨境旅游线路东兴-芒街一日游、东兴-芒街-茶谷二日游、东兴-芒街-下龙湾三日游和东兴-芒街-下龙湾-河内四日游等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快捷的通关、火爆的边境旅游使东兴口岸成为中国陆地出入境人数最多的口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