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6家网站发布虚假信息欺骗误导消费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5 16:20:13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6家互联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等,欺骗误导消费者。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督检查发现,标识为“罗布麻茶网站”、“健客网”、“吉多玛蔬果茶官方销售网站”、“昆仑雪菊官方网站”、“阿里伯乐”、“电子针灸降压仪官方销售”的6家互联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形象作证明等问题,欺骗误导消费者,严重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上述违法网站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食药监总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网站的巡查力度,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