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中国“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揭晓

作者:史竞男 来源:新华社
2016-02-05 15:41:27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5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日前正式揭晓。《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重读抗战家书》《中国历史的教训》《抗日战争》《屠呦呦传》等优秀图书入选。

  此次推荐活动共有3000万人次网民参与网络投票。入选的50种图书,包括文化类10种,如《中国文化精神》《中国的品格》《读懂新常态》等;文学类15种,如《群山之巅》《小词大雅》《岛上书店》《蚕》等;生活类10种,如《彩色的阅读教室》《草木缘情》《〈三体〉中的物理学》等;少儿类15种,如《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寻找鱼王》《湾格花原》《迟到的理由》等。这些图书基本覆盖了2015年大众阅读热点,满足了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其中,销量在100万册以上的有2种,销量在20万册以上的有6种,销量在10万册以上的有14种,销量在5万册以上的有25种。

  据悉,作为春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大型书城、网上书店将设立专架、专区,对这些图书集中展示展销。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旨在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促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