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边防花桥坝边检站春节前收缴民用枪11支

作者:李健飞 来源:央广网
2016-02-05 15:40:23

  央广网怒江2月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通讯员刘博)春节将至,云南省怒江边防支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在春节安保工作中,深入宣传缉枪治爆工作,得到群众广泛响应,辖区群众纷纷主动上交违规私藏的枪支、子弹、火药等危爆物品。仅半个月时间,共接收群众主动上交枪支11支、子弹716发。

  在安保工作中,该站紧紧依托“网格化工作机制”,利用网格信息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辖区村寨开展法律宣传。官兵在执勤间隙通过广播、列席村民大会、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通告、悬挂警示标语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主动上交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和相关政策规定,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措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部分群众主动上交或通过村委会、村民小组转交私藏的枪支弹药,并积极举报制造、私藏枪支弹药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浓厚的缉枪治爆工作氛围,实现“不流失、不炸响、不打响”的工作目标。

  据花桥坝边境检查站站长李海成介绍,春节期间,我们将缉枪治爆工作作为春节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去年缉枪治爆活动中,共收缴、接收群众主动上交枪支106支、军用子弹3发,民用子弹5186发、炸药1.77公斤、雷管212个,导火线7米,管制刀具865把,取得了较好的战果,争取在今年的缉枪治爆工作中有新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