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

来源:新华网
2016-02-03 16:19:52

孟建柱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月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

  孟建柱说,中马友好源远流长。在两国领导人关心推动下,当前中马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经贸、金融、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中马两国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在反恐、打击电信诈骗、禁毒、边境管理服务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中方赞赏马来西亚对中国公民赴马旅游实行更加便利的电子签证政策。希望双方发扬友好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在打击跨国犯罪、保护对方国家驻在本国公民机构安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维护两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扎希德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重要邻国。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包括执法安全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萨鲁丁参加会见。(图:郝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