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发放藏汉文版《准则》《条例》单行本34万余册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2-01 06:38:53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颁布后,西藏自治区应时而为、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进行宣传、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全区党员真正把《准则》和《条例》铭记在脑海、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

  各级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学习宣传两部党内法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为确保“学有书、讲有料、行有据”,自治区按照“每名党员一册”的标准,统一订购、发放《准则》和《条例》汉文版,并翻译、印制了《准则》和《条例》藏文版,及时发放到全体农牧民党员手中。截止到2016年1月20日,全区共发放藏、汉文版《准则》和《条例》单行本34万余册。

  创新方式促学习。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和普通党员跟进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和领导讲授相结合、心得体会交流和群众性大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并以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知识竞赛和随机抽问等形式,促进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宣传、真贯彻。把《准则》和《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课、党校教育课程和党员学习规划,有计划地对党员进行教育和培训。由各级纪委牵头,组建了区、地(市)、县、乡、村五级宣讲队(组),深入党员和群众中间,广泛开展《准则》和《条例》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宣讲1000余场次。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采取开辟专题专栏、组织新闻报道、刊登评论言论、开办专题访谈、发表体会文章等形式,深入宣传《准则》和《条例》。

  学用结合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有效措施和管用办法;各级纪委(纪检组)以《准则》和《条例》为重要依据,强化监督执纪,加大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的检查力度,对于那些“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等贯彻执行不力的问题,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对不严格执行两部党内法规,致使本地区本部门“四风”问题突出,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既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又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西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