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岁男孩掉下四楼生命垂危 爸爸不断自责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1-28 11:27:22

  不该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

  昨晚7点,天空下着零星的雨点,很多家里已经吃过晚饭看电视了。而来自安徽的小李夫妇,一直瘫坐在杭州师大附属医院5楼的手术室门口,两个人埋着头一声不吭。手术室里,5岁的小儿子正做着手术。

  “都进去一个多小时了,也不知道情况到底怎么样了。”小李喃喃道。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3点50分左右。小李去接大儿子放学,路上接到房东的电话:“不好了,你儿子从楼上摔下来了!”噩耗让小李慌了神,赶紧往家里赶,还不断地自责着,“我不该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的。”

  小李一家也不容易,2010年从安徽来到杭州,他做销售,因为房租便宜,所以选择租在康桥,一家四口住在一个套间里,月租1000多元。

  大儿子已经9岁,昨天期末考试,只要小半天的时间,考完就放假了。小儿子在上幼儿园中班,因为前段时间寒潮,幼儿园也提前开始了寒假。

  前几天,都是大儿子陪着小儿子在家,两个人也玩得开心。

  “我去接大儿子,想着天气冷,也不愿意把小儿子带出来,就让他待在家里。毕竟已经会说话走路,平时挺乖的,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孩子送到医院的时候,意识还是很清晰的,“肯定会没事的。”小李默默祈祷。

  事发地在杨店桥61号,这是一处农民房,一共四层,小李一家住在顶楼。

  邻居刘师傅住在1楼,傍晚6点半才下班,听说这件事也很震惊。“房东人很好的,每个房间里都安装了1米多高的护栏,孩子怎么会掉下来呢?”

  旁边杂货店的老板娘则猜测,孩子从4楼掉下,碰到了二楼的晾衣杆,有个缓冲力,再掉到水泥地上,可能是头着地的。

  房东是第一个发现孩子坠落的,所以也是房东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截至发稿时,男孩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年关将至,家长们都忙碌,不过还是千万别让孩子一个人在家,再次提醒。

  (感谢读者周先生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