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机翼碰擦 乘客被疏散

作者:吕高见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1-28 10:41:50

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机翼碰擦 乘客被疏散

两架飞机机翼擦碰在一起。新华社发

  昨天(1月27日)中午,上海虹桥机场两架东航客机在候机楼前发生机翼擦碰,两机翼尖均受损,所幸机上人员没有受伤。东航随后调整航班计划,为旅客安排后续航班。

  一名乘客称,事发时他乘坐MU2153航班,从西安飞上海刚降落不久,在滑行停靠廊桥时,感到一点点颠簸,好像汽车过减速带一样,随后发现自己乘坐的航班机翼和旁边一架东航班机的机翼发生了擦碰,两架飞机的翼梢小翼碰到了一起。该乘客表示,事发时,大家都系有安全带,乘客情绪比较稳定,机上没有人员受伤。

  乘客拍摄的照片显示,两客机机翼卡在一起,看上去有明显受损情况。

  据了解,当时,一架飞机正在滑入,另外一架则正在滑出。两架飞机机型分别为空客A320和A321。

  东航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航班是在停靠廊桥的过程中发生擦碰,速度较慢,因此较轻微,未对旅客安全造成影响。随后,两个航班的旅客下机,到港旅客进行疏散,离港旅客将乘坐后续航班。

  昨天,东方航空官方微博称,当日12时10分,MU2153航班(西安-虹桥)抵达虹桥机场后,在滑行停靠廊桥时,与一架准备离港的东航飞机发生翼尖轻微擦碰。目前,东航已及时调整航班计划,安排好旅客后续行程。对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东航深表歉意。

  据悉,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最终将由民航管理部门对事故进行认定。(京华时报记者吕高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