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简讯:浙江缉捕、劝返职务犯罪在逃人员27人

来源:新华社
2016-01-28 10:57:26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国社会简讯

  浙江缉捕劝返职务犯罪在逃人员27人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汪瀚日前表示,2015年浙江各级检察机关深入推进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成功缉捕或劝返在逃人员27人,其中境外在逃人员11人,名列全国前茅。

  北京去年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28人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敬大力近日指出,北京2015年办理上级交办专案28个,依法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68件、共402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28人,包括3名省部级干部。

  三峡河段通航“十三五”将实现智能化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计玉健近日表示,“十三五”期间,三峡河段通航将实现智能化,由此进一步扩能、挖潜、提效,更好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计玉健说,力争到2020年,三峡河段通航在管理服务、安全保障、科技科研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安徽2015年城镇常住人口首超农村

  安徽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到2015年底,安徽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5%,生活工作在城镇的常住人口首次超过农村常住人口,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比上年提高1.35个百分点,增长速度快于全国平均水平。

  “微创脊柱外科奥林匹克”首次来到中国

  有“微创脊柱外科奥林匹克”美誉的第34届国际微创脊柱外科学会近日在重庆举行,这是该学术大会首次来到中国。来自国内外微创脊柱领域的8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就微创脊柱外科发展的前沿和热点展开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