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保在海南考察检验检疫工作时要求发挥特区前沿局作用 服务海南生态岛发展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2016-01-25 16:57:08

  1月20日至22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在海南调研。他先后考察了中国检验有限公司在琼建设项目,看望慰问了三亚检验检疫局干部职工,并听取了海南检验检疫局工作情况汇报。

  梅克保对海南检验检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局作为经济特区的前沿局,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在加强离岛免税商品监管、实施“三通”“两直”通关便利化措施及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对做好2016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质量强省建设。把质量看作是质检部门安身立命的根本,将质量强国的旗帜高高举起,突出质量主题,打好“质量牌”,树立“大质量”观念,构建“大质量”工作机制,完善抓质量的工作体系。二要高度重视国门生物安全。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大力推行“人-机-犬”一体化查验,把好国门生物安全关,力保海南生态安全。同时要利用海南岛天然屏障优势,积极引进境外良种动植物,通过隔离检疫和试种试养后,进一步向内地推广。三要高度重视“单一窗口”建设。加快推进工作信息化、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便利化建设,实现业务互联互通,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通关成本,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四要高度重视服务能力提升。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贴上去、跟上去、融进去,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加强特色实验室和特色基地建设,积极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在琼期间,梅克保还会见了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双方就检验检疫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