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加强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6-01-21 17:16:20

  1月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媒体座谈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座谈会,并希望广大媒体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深化医改三大中心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卫生计生重大主题宣传,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崔丽表示,2015年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在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社会舆论环境明显好转。2016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启航之年。希望广大媒体充分理解、积极支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围绕卫生计生中心任务开展新闻宣传,结合卫生计生重大典型开展宣传,结合节日、纪念日等契机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崔丽强调,一是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谋划宣传工作,更加突出健康促进,更加关注重点人群健康,更加注重服务模式转变,更加强化服务体系及要素支撑,更加重视健康服务业发展;二是从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角度扩展宣传工作,广泛宣传计划生育取得的伟大成就,广泛宣传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三是从全面深化医改的方向推进宣传工作,全面宣传医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主动宣传医改的各项新政策新措施,大力宣传医务人员的重要贡献。

  中央部分主要新闻媒体、新闻网站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直属和联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