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铁公安早动手早部署为春运扫清路障

作者:雷恺 来源:央广网
2016-01-21 16:16:07

  央广网西安1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刘卫国胡珂)春运将至,为确保今年铁路春运工作的绝对安全,西安铁路公安局提早动手,加强研判,查找安全隐患,整顿站车治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春运工作扫清路障。

  西安铁路公安局根据历年春运工作的经验和2016年春运呈现出的新特点,提早部署、提早行动,从去年12月上旬起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根据冬季干燥易发生火灾及春运期间加开多次临时客车的实际情况,抽调专门力量,加强检查督导和培训一线职工消防知识的力度。

  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线路治安,各基层单位按照掌握的铁路交通事故和危行案事件高发的时段、地段,对行人、车辆通行密集的线路区段和道口,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卡控;加强了对便门、通道、缺口的巡视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及时签订安全协议,开展了以打击侵财案件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

  西安铁路公安局还组建了3个文艺宣传队,分赴西安、安康、延安等地走村入校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为出行旅客进行“出行防骗、旅行防盗、乘车防挤、行李防丢、小孩防跑、物品防危、线路防伤、购票防上当、食品防霉变、攀谈防老乡”的十防宣传,提示旅客特别是农民工出行注意安全事项。

  据统计,去年12月至今,西安铁路公安局共查处治安案件2184起,抓获违反《治安管理法》人员2185名,破获刑事案件7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72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