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税去年为企业减免税收33亿多元

作者:廉军 来源:央广网
2016-01-06 16:35:51

  央广网银川1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地税局获悉,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组织收入任务艰巨的不利局面,宁夏地税局增强大局意识,各级地税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全面及时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不容许税收任务吃紧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打折扣、搞变通。全区地税共受理各类减免税务局15038户,减免税款33.68亿元,减免税力度再创近年之最。

  宁夏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和扶持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宁夏地税局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地方配套政策,先后制定了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开放宁夏、促进就业创业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经自治区政府批准,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高限额落实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取消所有行政收费,免征小微企业地方基金;与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工业企业且经营困难的,免征2014至2015度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新成立的中小企业,免征自用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3年;对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直接免征营业税;对招商引资企业,除享受西部大开发等优惠政策之外,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实行三免三减半;对新成立的金融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5年。

  这些一系列各项地方配套税收优惠政策,力争做到在西部最优,比东部更优,为支持宁夏中小微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