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港综保区配套码头临时开放继续获批

作者:李佳 来源:央广网
2016-01-06 16:35:51

  央广网舟山1月6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鞠亚诚)近日,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本岛分区配套码头获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国际航行船舶继续临时进靠,期限延长至2016年7月6日。这也是配套码头第五次获临时开放资质。

  1月6日是舟山港综保区配套码头获批开放两周年。自2014年1月6日首次获批临时开放以来,依托于政策优势,综保区业务不断拓展延伸,舟山检验检疫局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引进新项目,开通绿色检验通道,2015年连续引进冰鲜鱼、红酒、皇刺龙虾等多项首次进口业务。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正积极支持综保区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开拓铜金矿业务和设立电子商务储备仓库等项目。

  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舟山港综保区配套码头共接靠国际航行船舶360艘次,同比增长362%;进口集装箱2463标箱;共检验检疫入境货物418批次,货值1.73亿美元,批次和货值分别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14%和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