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连续十年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结硕果

作者:陈国全 李唐 来源:解放军报
2016-01-06 09:19:49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陈国全、特约记者李唐报道:今天,海军在京召开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十年总结交流会,总结经验、理清思路、部署任务、表彰先进。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胜利指出,海军各级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逐年深化、不断拓展,着力狠抓练兵备战,推动装备改进升级,促进部队建设发展,军事训练向实战化深入迈进、向体系化加快转变,作战训练理念不断升华、训练模式机制不断完善,走过了十年不平凡的练兵强军之路。

  吴胜利强调,海军各级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持续推动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深入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在设计战争、设计训练上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重点、提升能力,着力在体系作战、练将练官上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拓展功能、完善机制,着力在基地训练、对接战场上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着力在全面带动、提高效益上再上新台阶,大胆地训、科学地训、安全地训,努力开创海军战斗力建设的新局面。

  据了解,海军连续十年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体系运用、侦察预警、远程精确打击、综合防空反导等课题展开研练,一大批战法训法得到检验完善,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明显提升。

  海军政委苗华等海军在京党委常委,海军机关、部队及相关工业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