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贺岁猴币6日起预约 每人兑换限额为5枚

作者: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1-06 08:52:03

  猴年春节将至,作为贺岁纪念币的猴币从今天起可以预约,每人兑换限额为5枚。

  央行公告显示,自今日起至1月15日,百姓可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银行办理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并于1月16日至1月28日预约兑换,预约百姓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第一批次贺岁普通纪念币调拨1.7亿枚,北京将调拨800万枚。

  如果在这段时间中没有预约成功,仍有可能买到猴币。按照央行计划,1月16日至1月30日,还会进行第二批次的预约,且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第二批次发行规模较大为3.3亿枚,北京发行1580万枚。

  据介绍,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10元,正面有年号“2016”,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猴子,抬手远眺,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记者 姜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