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百里西江旅游文化圈

作者:壮锦 来源:新华社
2016-01-01 21:30:32

  新华社广州1月1日电(记者壮锦)面对一湖碧水,白鹭翩跹,特意从深圳骑哈雷摩托来到高明的商先生觉得不虚此行。旨在打造广东百里西江旅游文化圈的首届高明旅游博览会,今天在佛山市高明区举行。

  商先生1日一早带着家人,与深圳根据地俱乐部的同伴们骑行到高明美的·鹭湖汽车营地。“感觉这边环境、风景都还不错,特别适合带着家人来度假。现在从深圳开车过来也很方便。”他说。

  佛山市高明区首届旅博会以“风情鹭湖 绿动高明”为主题,包括启幕仪式、旅博会首届主题展会、白鹭音乐节以及“探寻高明之美”精品旅游线路体验之旅四大活动。

  高明区拥有珠三角地区难得的大地园林景观,森林覆盖率超过50%,大小湖泊河流60多处,自然山水资源十分丰富。

  本次旅游博览会上,佛山市高明区邀请了珠江主干流——西江沿岸的肇庆市高要市、江门市鹤山市、云浮市新兴县共同参展。参展的景点包括南风古灶旅游景区、西樵山国艺影城、南海湾森林生态园等众多知名景点。

  近年来,四地通过资源共享、线路对接、捆绑推介、联合营销等举措,在旅游活动举办、精品旅游线路开发、旅游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方面合作不断加强。本次博览会上,四地旅游局签署了《强化“要明鹤兴”区域旅游联盟,联手打造“百里西江旅游文化圈”协议书》,加快“百里西江旅游文化圈”品牌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