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破19年前悬案 少女被5男子骗至深圳伤害致死

来源:红网
2015-12-31 10:47:56

  19年前,还在读书的湖南常德桃源17岁少女李云(化名)被5名男子诱骗到深圳伤害致死。5名男子隐姓埋名潜逃19年后,被深圳和常德警方一举抓获。12月29日,常德桃源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刑侦大队侦查员积极配合深圳警方,破获并抓捕悬案19年的诱骗并杀害桃源籍17岁在校女生一案。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深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1996年8月,5名桃源籍男子将正在桃源县渔父职中读书的17岁女生李云诱骗到深圳市宝安区后伤害致死。案发后,5名男子销声匿迹,隐姓埋名逃至各地。由于该案侦破难度大,一直成为悬案。

  19年以来,死者家人耗资殆尽,其母亲思女成狂,患上精神疾病。今年7月,桃源县公安局党委接受死者家人的信访后,安排刑侦大队刘汉炎等3名侦查员联系并协助深圳警方侦破此案,该大队侦查员主动参与案件调查、研判,为深圳警方提供有力线索。

  9月20日,深圳警方在湖北省老河口市抓获该案重要犯罪嫌疑人程某军。10月16日,桃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该县漳江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明。之后,两地警方联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邓某勇、黄某、唐某海。5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刑侦大队侦查员积极配合深圳警方进行调查、走访、摸排,得到最直接的证据,让该案水落石出。

  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深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