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峰强调坚持“培训先行” 重视人才引进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015-12-31 10:38:44

  中国气象网讯2015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气象干部培训学院院长许小峰出席会议并强调,坚持“培训先行”理念,注重气象培训的科技内涵;增强自身能力建设,重视人才引进,提高凝聚力,推动气象教育培训工作更快、更新发展。

  许小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实施现代化和培训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许小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强化法治观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按照和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各项工作;要主动适应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常态、新形势,坚持“培训先行”的理念,注重气象培训的科技内涵,适时设计开发新的培训项目和高端班型,通过培训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增强自身能力建设,紧跟改革发展步伐,在师资队伍、教材、课件、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不断锤炼和加强,注重对气象培训工作的思考,重视人才引进,提高凝聚力,推动气象教育培训工作更快更新发展。

  2015年,气象干部培训学院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深化教学体制改革,加强培训统筹协调和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机构设置,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学院现代化建设和发展规划,构建模块化分层分类课程体系、完善培训教材体系、推进实习实训环境建设、加强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气象现代化信息咨询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效益。学院全年共组织完成面授培训195期(其中京外108期),培训总量达20万人天数,远程培训总时长达到85万学时,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