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元旦”小长假短途出行客流密集 去往北京方向车票紧张

作者:刘涛 来源:央广网
2015-12-31 10:38:35

  央广网西安12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秦姝)2016年“元旦”小长假马上到来,作为西北地区高铁枢纽,西安北站客流将以探亲流、学生客流为主,主要流向为管内和中短途直通方向。根据客流调查和分析,预计全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5.2万人,同比去年增幅19.4%,日均6.3万人。旅客出行高峰集中在1月1日、3日,高峰日为1月3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将超7万人。

  小长假期间,西安北站将通过12306客服平台和“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受理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重点打造“馨动长安”服务品牌,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乘车、“馨动长安”爱心卡送站等服务。在重点服务专区,该站设置有母婴哺乳室、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专区和医疗服务点,医疗服务点由防疫站专人值守,为患病旅客提供医疗服务。母婴哺乳室、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专区由专人负责,为母婴提供婴儿床、哺乳室等服务,避免妈妈们哺乳时尴尬的场面。与此同时,该站还设置有“馨动长安”爱心通道。服务人员在进站验证口、安检口外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和电话预约的重点旅客设置爱心通道,对旅客重点帮扶。针对旅客不同需求,从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下车、出站七大主要环节入手,做到确保基本服务,满足重点服务,优化特殊服务,打造高铁新形象。

  西安北站提醒广大旅客,2015年12月31日,北京、太原、延安方向午后时段票额比较紧张,其他方向票额均较为充足。2016年1月3日,北京、太原方向票额比较紧张,其他方向票额均较为充足。请元旦出行的广大旅客可以在网上购买好需要的车票,并提前2小时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