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举行主题活动纪念“海空雄鹰团”命名50周年

作者:陈曦、琚振华 来源:新华网
2015-12-29 18:28:14

  新华网合肥12月29日电(陈曦、琚振华)海军“矢志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海上劲旅”主题活动暨“海空雄鹰团”命名50周年纪念大会29日在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部驻地举行。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胜利指出,当前,海军正处在使命任务深度拓展期、军事斗争准备转换接续期、战略转型发展关键期、调整改革全面深化期,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传承弘扬中立根固本,谱写人民海军听党指挥的新篇章,在传承弘扬中铸剑砺刃,建立人民海军能打胜仗的新功勋,在传承弘扬中永葆本色,展示人民海军作风优良的新风采,推动海军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向更高层次迈进。

  1965年12月29日被国防部授予“海空雄鹰团”荣誉称号的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曾取得击落击伤敌机31架的辉煌战绩。近年来,这个团作为海军首批换装三代机的飞行团,先后圆满完成一系列演习演练和战备巡逻等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