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财政提前下达2016年创业就业资金 预算指标11.78亿元

作者:李楠 来源:央广网
2015-12-28 23:17:34

  央广网太原12月28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了解到,为积极做好就业资金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山西省财政已下达资金17亿元,支持落实中央和山西省出台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在此基础上,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近日,山西省财政提前下达2016年各类创业就业资金预算指标11.78亿元,待2016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一是提前下达2016年中央就业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指标10.81亿元,用于实施政府各项就业政策,特别是促进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政策,加强职业培训和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支出。

  二是2016年创业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指标0.47亿元,用于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省级创业园区、高校毕业生创业星火项目、高校毕业生经营场地、高校毕业生创业园区一次性建设等项目支出。

  三是提前下达2016年就业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指标0.5亿元,支持落实国务院和山西省政府关于稳定就业和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促进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