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今年建成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1029个

作者:周强 王珩 来源:央广网
2015-12-28 21:37:32

  央广网贵阳12月28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 贵阳台杜琨)12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全省建成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1029个,超额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据介绍,2015年度全省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目标任务为1000个,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妇联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截止12月15日,全省已建成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为1029个。

  在建设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六盘水市自筹资金建成12个、铜仁市自筹资金建成7个、安顺市自筹资金建成5个、黔南州自筹资金建成3个、黔东南州自筹资金建成2个,超额完成了建设目标任务。

  贵州省教育厅、省妇联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妇联要对建成而未验收的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要立即组织验收,做到建成一个,验收一个,挂牌一个,对已验收的要加强管理和运行。各地在建好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工作管理机制,进一步管好、用好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之家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农村留守儿童之家运行效益。同时,做好2016年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任务统筹安排。

  同时,贵州省教育厅、省妇联要求各级要继续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抓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在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精准化,提升留守儿童少年在校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