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苗药发展主题论坛在贵安新区召开

作者:孟海周 来源:央广网
2015-12-28 21:17:33

  央广网贵阳12月28日消息(记者孟海周强)12月27日,2015贵州省苗药发展主题论坛在贵安新区召开。本次论坛以“苗药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以“开发苗药资源,创造苗药价值,传播苗药文化,发展苗药产业”为目的,以“政商产学研相结合”为理念。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院士级专家、国医大师、知名专家及省内著名苗医药专家,共同探讨、研究如何更好地开发苗药资源、创造苗药价值、传播苗药文化、发展苗药产业。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挥我省苗药特色优势,打造“健康贵州·神秘苗医·传奇苗药”,加快推动贵州苗医药进国家药典和出山出海。研讨会上,专家、企业家、学者等就如何加速推进苗药“进药典、明身份”进程、如何加速推进贵州苗药“出山出海”、“贵州苗药专店或专柜市场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互动交流,并达成“贵州省苗药产业发展开元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