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纪委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5-12-28 19:37:55

  近日,新疆区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十条规定的典型问题,这些问题是:

  克拉玛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调研员韩广平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韩广平分别在克拉玛依市和塔城市为其女儿操办婚宴,并邀请部分下属参加,收受下属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阿克苏地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张伟、局长卡尔曼·塞丁违规公务接待问题。经张伟和卡尔曼·塞丁安排,温宿县工商局先后多次接待外地工商系统客人到天山神木园旅游,使用公款购买门票。张伟、卡尔曼·塞丁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卫生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吾甫尔江·阿不拉办公用房超标、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吾甫尔江·阿不拉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面积严重超标;多次用公车外出办理私事;用单位的公车加油卡给其私家车加油。吾甫尔江·阿不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平原林场公款旅游问题。平原林场组织部分职工赴华东旅游,并用公款支付部分旅游费用。林场党委副书记、场长杨敬,党委委员、副场长刘东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多军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喀什地区疏勒县南疆齐鲁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德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李德宏任疏勒县巴仁乡党委书记期间,用拆迁补偿款给参与拆迁的干部职工发放现金、购物卡。李德宏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职级待遇由副县级领导职务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工商所所长李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李飞应当地一农家乐负责人之邀,带领所在工商所部分干部前往该农家乐接受宴请。李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塔城地区沙湾县四道河子镇高头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岳文辉公款吃喝问题。岳文辉私自安排本村报账员将收取的村集体土地承包费不入村集体账,并将其中部分资金用于公款吃喝、娱乐消费等开支。岳文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林果业技术推广管理站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该站先后2次挪用专项资金用于给工作人员发放补助等开支。站党支部书记马法军被撤销党内职务,站长沙比尔江·阿巴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疆有色集团陆海物资储运公司党支部书记贾建波公车私用问题。贾建波长期占用本单位1辆公车,并数次将单位用于接送职工上下班的车辆开回家使用。贾建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中国邮政阜康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王晓林违规接待问题。经王晓林安排,该分公司办公室从账外资金中支出接待费用。王晓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全体党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使仍然心存侥幸者有所畏惧、及时收手。强化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