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指导成立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 打造心血管疾病防治研究平台

作者:胡浩 来源:新华网
2015-12-28 19:17:24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胡浩)记者从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28日正式成立。联盟将在政府指导下,聚集行业学术组织、临床专家、科研机构、企业等力量,加强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和研究。

  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加速,我国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呈上升态势,目前已有近2.9亿心血管疾病患者。

  在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指导下,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心血管健康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

  联盟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葛均波介绍,联盟的成立一方面将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指导心血管健康研究院围绕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控、产、学、研”,以“学术交流、出版发行、培训认证、医疗拓展、创新产业、公众教育与筛查”为六大核心方向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联盟将开展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把心血管疾病的最新诊疗规范、指南、技术、进展、理论传递给广大的基层医师,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医院心血管病的诊疗水平。此外,联盟还将逐步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心血管疾病领域诊疗服务的综合评估工作。

  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主任赵明钢表示,“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的成立,将为加快分级诊疗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与全国各省市及周边国家跨区域科研合作,布局我国心血管领域健康产业等探索出适宜的模式,为国家医改政策的落地推进起到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