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首映 雒树刚蔡赴朝出席首映式并致辞

作者:杨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5-12-28 17:57:45

  12月26日,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全国首映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出席首映式并致辞。

  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禹光等出席首映式。

  歌剧《白毛女》是在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指引下诞生的中国民族歌剧开山之作,是歌剧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作品。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由文化部出品,北京电影学院拍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白毛女》原作者贺敬之亲自为剧本把关,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郭兰英、王昆(已逝)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委乔佩娟担任艺术顾问,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彭丽媛担任艺术指导,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克明担任导演。为达到传承经典剧目、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该片起用了新一代青年演员。

  作者:杨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