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阜新市2015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张静 来源:央广网
2015-12-28 15:37:46

  央广网阜新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静阜新台胡明非)辽宁省阜新市2015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决出冠军,进入决赛的前十强同时得奖。

  辽宁省阜新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创业大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创业大赛更加注重了“创意、创新”。

  阜新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雷凯记者:“去年我们是大学生的大赛,今年我们是一个全口径的大赛,并且我们以创新为主,主要是以创意、创新这个点为突破口,包括这样一个网络的创业,这是今年的一个创新点。”

  据了解,今年阜新市创业大赛共有40多个初赛项目,涉及生态农业、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很多项目都立足于阜新本地特色,符合地区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要求。评委根据选手项目路演及答辩情况,最终,“阿饼家”创始人黄琳淇获得第一名。黄琳淇说:“以后我也会给自己定一些更明确的方向,让“阿饼家”这个阜新本土的品牌走向更多的地方。”

  据了解,进入决赛的十强选手除了可以获得丰厚的创业奖励外,还可以享受到最高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