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纪委通报10起种粮补贴政策执行不力典型案例

作者:汪海峰 来源:央广网
2015-12-28 15:37:46

  央广网武汉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襄阳台记者汪海峰)27日,湖北省襄阳市纪委监察局公开通报了10起种粮补贴政策执行不力典型案例,286名党员干部被追责。其中,所涉金额最大的是宜城市流水镇以种植西瓜面积申报领取种粮补贴676.18万元。

  今年以来,襄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审计发现的种粮补贴政策执行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全市共追责问责286名党员干部,其中,追究直接责任191人,追究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9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5人,其中,开除党籍5人,留党察看5人,撤销党内职务4人,其他处分19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问责83人,其中,责令作出书面检查9人,诫勉谈话71人,免职3人。

  被问责人员中,既有县市农业局局长、副局长、乡镇书记、乡镇长等分管领导,也有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法人代表等直接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