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让破坏生态环境的“任性”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作者:刘占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8 14:37:34

  中新社南昌12月28日电 (记者刘占昆)江西省省长鹿心社28日在南昌表示,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让破坏生态环境的“任性”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当日,江西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南昌举行,鹿心社介绍了该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安排。

  他表示,今年以来,江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特色品牌,全面启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抓好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和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实现PM2.5监测设区市全覆盖,全省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左右。

  鹿心社还说,江西今年加强生态家园创建,该省南昌、宜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余、萍乡获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并出台了《江西流域生态补偿办法》,首期筹集补偿资金20.91亿元,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境流域生态补偿。

  对于明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鹿心社表示,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江西样板”,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加快绿色崛起;加强环境保护治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培育绿色生态文化、健全生态文明制度。

  “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让破坏生态环境的‘任性’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鹿心社强调,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建立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