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5-12-26 09:17:05

  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2022北京冬奥会正式进入筹办阶段后,以“带动两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众冰雪运动,向纵深推进的标志性开端。

  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为申办冬奥会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如今,冬奥梦想成真,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更是空前高涨。本年度大众冰雪季活动也将横跨15个省市,在结合以往经验基础上,以更丰富的项目、更宽广的辐射面、更多的参与者,为冰雪运动进一步夯实社会基础,为冬奥会筹办营造良好的运动和人文环境。

  本届大众冰雪季活动包括冰球、速度滑冰、滑雪等系列赛事,以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瓦萨国际滑雪节等主题活动,赛事活动总计26项。除此之外,还将组织近百场形式各异的比赛及培训活动。

  本年度大众冰雪季将以东北、华北、西北、江浙等冰场为覆盖,大力开展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力争通过系列赛事和活动,能够在2015-2016冰雪季带动3000万人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从而逐步实现到2022年“两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