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要求突出专业优势做好北京雾霾气象服务

作者:曹冀鲁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15-12-25 20:37:07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报道12月24日夜间到25日,北京先后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霾橙色预警信号。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对此高度关注,致电北京市局局长姚学祥,听取预报预警发布和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发挥气象专业优势,做好雾和霾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郑国光指出,根据预报,这次雾和霾天气将要结束,但之后再次到来的雾和霾天气过程,可能将会比这次持续时间要长,影响程度也更大。北京气象部门要加强研究分析,在强度、持续时间方面做好准确预报。要进一步研究雾和霾预警发布和应急响应工作,对不同部门、不同群体,提供分类的、个性化的服务、指导,在北京重污染应急预案修订完善中,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方面的专业优势,为空气重污染应对充分发挥好气象部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