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校大学生党员比例突破17%

作者:黎华玲 来源:新华网
2015-12-25 09:32:36

  新华网拉萨12月25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近日了解到,截至目前,西藏高校大学生党员比例增长至17.2%,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比例高达44%。

  目前,西藏全区普通高等学校6所,在校人数3.6万余人,大学生党员人数6000余人。

  西藏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实现全覆盖,基本实现了高校“低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党支部”的目标。西藏教育系统有1574个基层党组织,其中高校学生党支部183个。

  西藏教育厅厅长马升昌表示,西藏一直把高校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建设,落实把党支部建到班级上的要求,实现高校党组织全覆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近年来,西藏各高校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学生们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在西藏高校中,各民族大学生党员带头进行藏汉双语学习,对促进民族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

  西藏大学学生巴桑次仁2012年入党。在他看来,学生党员是一支求知识、学本领的成长型党员队伍。学习、服务、创新是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职责和重要任务,也是彰显学生党员特色的重要载体。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平时比其他同学更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党员的身份让我在平时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学习,我认为这能不断进步。”巴桑次仁说。

  “我们明年的工作将侧重于培养大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建设,让他们走向社会后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马升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