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安等主演历史剧《天下粮田》 清朝粮食危机表现反腐主题

作者:白瀛 来源:新华网
2015-12-19 10:33:22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白瀛)2002年,历史剧《天下粮仓》在央视获得收视佳绩;13年后,其姊妹篇《天下粮田》开机。该剧将再现乾隆八年一场“金殿验鸟”引出匿灾不报、贪绩婪财的大案,由吴京安、徐僧、孙宁、宗峰岩、郝平、侯岩松、苏茂等主演。

  据总制片人俞胜利介绍,《天下粮田》通过讲述因病归乡的刘统勋奉命出山,带领谷山、杜霄等新上任的年轻干臣,冲出重围,以颅为典,执行乾隆的开荒增田大策的故事,暴露大清国粮田萎缩、粮仓空匮的危机。

  导演阚卫平说,《天下粮田》是一部正剧,他将用悬疑手法表现反腐肃贪、伸张正气的主题,用人物内在关系体现情感,用案件解析渲染主题。

  “全剧在恪守历史真实的基调上,追求现代审美理念,特技为戏服务,要求演员‘用心带形’‘用言展心’‘用心去看’‘用眼去听’,用细节讲好这个国计民生热点,那就是粮食和土地。”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