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处罚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违规施工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8 21:34:51

北京住建委处罚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违规施工企业

  北京市应急办7日晚间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启动预警措施,施行车辆单双号限行。 中新社记者张浩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消息,18日,北京市住建委根据相关规定,对8至10日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违规施工的企业做出处罚,对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施行停止在京投标资格60日等处罚。

  12月7日,北京市住建委接到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办公室发布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通知后,立即按照红色预警规定,启动全市住建系统红色预警响应,要求建设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混凝土浇筑、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施工作业;停驶所有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并采取严格降尘措施。

  12月8日,位于海淀区北京大学的图书馆等3项工程仍违规施工,造成了恶劣影响。为严明纪律,防范此类事故发生,北京市住建委研究决定,对总承包施工单位、专业分包单位严厉处罚,对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世纪京喜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停止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世纪京喜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投标资格60日;停止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在京投标资格30日。

  据悉,18日7时,北京市应急指挥部发布全市于12月19日7时至12月20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北京市住建委立即通知各工地采取红色预警措施,在落实橙色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上,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市住建委立即启动红色预警应对措施,并派出市区两级共68个现场检查组,和6个网络监控巡查组,对全市施工工地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从严执法,要求各单位令行禁止,严格落实红色预警期间相关应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