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国界 90后大学生为韩国友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刘尚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12-18 18:54:36

爱无国界 90后大学生为韩国友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相关领导慰问张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姚林博 王松锋 张大学)日前,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硕士生张健与一位韩国男性患者HLA分型初配成功,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后,于12月8日为韩国友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北京市历史上第233例造干捐献志愿者,第11例对外捐献志愿者。这些无私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再次书写了“爱无国界”的佳话。

  张健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在北京交通大学的一名定向培养生,在得知他的感人事迹后,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赵佃龙、副总经理郝桂林、工会副主席兼党群工作部部长孙利民一行到空军总医院看望慰问张健,为他加油打气。

  在慰问时,赵佃龙对张健说:“你拥有一颗感恩善良的心,我们对你的无私奉献、拯救生命的大爱行为深受感动。国际集团海外大家庭最看重的就是你这样的品质,也是我们选择人才最重要的标准,希望你养好身体,期待你加入我们的团队。”

  张健作为一名在校生,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在校期间,他先后参加了“生态和平亚洲—治理沙尘源”、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志愿者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党员”、“先进标兵”等多项荣誉。2014年6月,他通过严格的选拔,入选国际集团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的“3+1+2”海外项目经理培养计划,将于2017年入职国际集团。

  张健说:“感谢国际集团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在校学习期间,企业导师尽心尽力授课,我感觉收获很大。而各种实习实践的经历,更使我开阔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外语能力、加固了专业知识,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很有信心!这次捐赠只是一个开端,相信在以后工作的日子里,我一定有更多的机会架起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好团结、互帮互助的友谊桥梁。”

  此次捐献,张健不但送去了珍贵的450ml造血干细胞悬液,还送去了一封传递爱的信件。张健在信中传达了自己对韩国患者以及中韩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祝福。

  据悉,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副主任梁永清、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等各界领导纷纷看望慰问了张健,他们对张健的爱心和捐献表示感谢,特别叮嘱张健注意休息,尽快康复。同时,他们邀请张健成为红会和骨髓库的志愿者,让更多的人能够奉献自己的爱心。

  最后,张健表示,他希望能够通过自身捐献的过程和感受,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使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从而拯救更多的生命。让爱跨越国界,使每一个生命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