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已公布31个省区市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

作者:荣启涵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17:40:26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荣启涵)记者18日从国家宗教局了解到,我国已公布31个省(区、市)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统一标识牌悬挂工作已在17个省(区、市)完成。

  为落实2012年颁布的《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自2014年4月至2015年12月,国家宗教局已分四批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依法登记的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并提供网上查询。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说,下一步将争取实现公告数据的动态化管理。

  统计显示,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公布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共计41921处,其中佛教33652处,道教8269处。

  在信息公告基础上,为依法规范佛教、道教活动场所管理,便于社会公众识别和监督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国家宗教局还启动了佛教、道教活动场所悬挂统一标识牌的工作。目前已有17个省(区、市)完成标识牌悬挂。蒋坚永表示,这些举措将有效制止非宗教活动场所违规开展宗教活动和假冒佛教、道教教职人员欺诈信众、借教敛财,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