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3600多家文明单位首次全部提交社会责任报告 员工体检率平均值为97%

作者:周洪 来源:央广网
2015-12-18 14:34:33

  央广网上海12月18日消息(记者周洪)记者昨日(17日)从上海企业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上海3600多家文明单位完成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写和提交,首次达到100%提交社会责任报告。在履行员工责任方面,企业类文明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率平均值为99%,员工体检率平均值为97%,体现上海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处在良好状态。

  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在会上发布了《2014年上海市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建设报告》。按照《上海市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指导手册》,全市3600多家文明单位完成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写和提交,首次达到100%提交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在履行员工责任方面,企业类文明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率平均值为99%,员工体检率平均值为97%,体现上海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处在良好状态。会上,由上海市文明办、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组委会发起的“2016上海企业诚信经营网上承诺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围绕“十三五“开局之年的上海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广泛组织上海企业开展诚信创建活动。搭建移动互联网APP应用,进一步探索建立企业诚信“红黑名单”常态发布机制,启动上海企业诚信指数课题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