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本月25日开考

作者:唐煜 来源:长江日报
2015-12-18 11:19:08

  由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5年电视问政“期末考”将于本月25日正式开考,问政紧扣“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城市治理”总主题,连续六天,每天一场。

  届时,武汉电视1套、4套将并机直播,武汉网络电视黄鹤TV、武汉广电手机客户端“掌上武汉”同步直播,市民可通过“掌上武汉”,对各有关单位的承诺整改成效进行场外满意度测评投票。

  今年是武汉电视问政举办的第五年,从2011年武汉市掀起治庸问责风暴至今,共举办40场电视问政,聚焦承诺整改突出问题50个。近100位承诺单位党政一把手走进演播室接受问政。曝光具体问题552个,问责干部760人。查处率100%,回复率100%,解决率90%以上。建章立制60多项。

  接受问政的“十个突出问题”分别是:文明城市建设不持久、不深入问题;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问题;部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不透明问题;路网、停车场规划不科学、建设滞后问题;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监管不到位问题;街道、社区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履职管理不到位问题;安全生产隐患发现、整改、查处不及时问题;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不力问题;城市绿化管理养护不及时问题。(记者唐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