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家乌镇峰会交流互联网创新创业议题

作者:张薇 来源:光明网
2015-12-17 22:54:31

知名企业家乌镇峰会交流互联网创新创业议题

  12月17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创新与初创企业成长”子议题在乌镇举行。光明网 董腾飞摄

  光明网乌镇12月17日电(张薇)12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创新与初创企业成长”子议题在乌镇举行。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初创企业家、业界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互联网创新的发展趋势、产业生态与制度环境,全球O2O浪潮下互联网中小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及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面临的现实困难与成长路径。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领英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以及百度副总裁朱光、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喜马拉雅首席执行官余建军等一批知名企业家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美菜网创始人刘传军主持。

  在演讲和对话交流环节,里德·霍夫曼、沈南鹏、田溯宁提出联合发起中美数字经济合作协会,共同推进中美数字经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一道致力于促进中美企业及企业家间的交流、合作与发展。沈南鹏还提出,红杉资本和宽带资本将联合建立中美数字经济产业基金,聚焦投资中美数字经济项目,预计在未来3至5年内,将基金规模发展至50至100亿人民币。

  此外,该分论坛还促成亚信科技与美国Genband、长虹、顺丰等公司签署“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服务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创新的数字化生态圈。此次子议题充分展示互联网中小企业跨国合作、创新创业、驱动增长的重要成果,增进互联网领域技术、产业和应用的国际交流和广泛合作,为各互联网企业、高科技投资资本、政府、行业组织和专家学者搭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