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张高丽出席

作者:郝亚琳 来源:新华网
2015-12-17 21:33:17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后,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李克强介绍了中俄总理会晤成果,着重指出,双方回顾了中俄关系取得的发展,审视了未来合作面临的形势。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今年中俄双边贸易额用美元计算有所下降,但贸易规模在增长,能源、装备制造、高科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呈现上升趋势,双边贸易涌现出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李克强指出,中俄都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双方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俄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助于提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复杂形势的信心,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梅德韦杰夫表示,本次总理定期会晤取得积极成果,体现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展现出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探索合作契合点、增长点和突破点,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欢迎李克强总理明年访俄并出席俄中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汪洋,以及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副总理戈洛杰茨、罗戈津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