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资源整合与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作者:周强陈屹 来源:央广网
2015-12-17 21:14:46

  央广网贵阳12月17日消息(记者 周强陈屹)全国科普资源整合与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贵阳开班。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科技主管单位、部分省市科技厅科普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省科技厅秦水介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为期三天的培训,将邀请从事国家科普工作规划、政策、推动、研究的专家进行授课。

  据介绍,到2015年9月,贵州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了3.56%,相比“十二五”初期的1.54%,增长率达131%。

  今年以来,贵州省组织科技列车贵州行、全国优秀科普影片展播、优秀科普作品推介、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日、青少年科技节、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科普主题活动;深入边远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全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围绕贵州特色科普资源,建立了基于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文科普示范基地等一批科普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