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旅游信用信息系统上线 强化旅游行业监管力度

作者:陈屹周 来源:央广网
2015-12-17 21:14:46

  央广网贵阳12月17日消息(记者 陈屹周强)日前,“贵州省旅游信用信息系统(一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的动行,强化旅游行业监管力度,加强市场监管部门行政管理手段提升及市场主体在违法失信经营后,接受社会监督,并作为事中事后行业监管的参考。

  据了解,该系统是由贵州省旅游局责任主导,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是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省旅游局与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等多家单位沟通交流,通过现场需求调研分析,并参照国家旅游信用系统建设规范建设。

  系统立足于“贵州旅游云”,通过“省、市、县”分级管理,对旅行社、酒店宾馆、旅游景区、旅游客运、导游、领队等行业市场主体,构建包括:星级饭店评定、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业务经营许可、表彰奖励、行政处罚、涉旅信用信息建设动态的旅游信用的管理体系,实现市场主体公共信用信息跨部门互联共享和集中公示。截止12月16日,信用系统已录入星级饭店共344家,A级景区共130家,旅行社共340家,导游共13000名,领队共127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