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20年实现中医药服务体系全覆盖

作者:周强陈屹 来源:央广网
2015-12-17 20:54:48

  央广网贵阳12月17日消息(记者 周强陈屹)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贵州省将实现中医药事业大提速、大跨越、大发展,确保到2020年实现省级建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市州有三甲医院、县县有二级中医院、乡乡有标准中医馆、村村有便捷中医看,实现中医药服务体系全覆盖。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巩固现有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成果,建立中医药特色评价指标体系,重点建设40所特色优势明显、管理规范的中医示范“名院”,促进中医特色转化为技术优势,推动中医医院在门诊设立“中医药综合治疗区”、病区设立“中医药综合治疗室”;继续开展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到2020年,争取新建8个以上国家级重点专科和10个以上国家级重点学科,至少新建140个省级重点专科和10个省级重点学科;加强中医药示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每个市(州)建成4个省级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个县(市、区、特区)建成4个省级中医药特色乡镇卫生院。

  到2020年,每个省级中医院分别引进20名博士研究生和100名硕士研究生,每个市(州)中医院分别引进3名博士研究生和15名硕士研究生。积极引进外省专家在我省建立中医工作室和研究室,选派优秀中青年人才向省外的国医大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跟师学习。